書名:責任感病毒

作者:羅傑˙馬丁

譯者:陳琇玲

出版社:早安財經文化有限公司

簡介

「責任感病毒」是因為責任感過重,或逃避責任而引發的一連串的災難性的後果,災難像病毒一般的傳染、蔓延,並且會進入惡性循環,直到任務失敗(這裡的任務泛指各種需要合力完成的事情,小到朋友之間的合作,大到跨國性的合作案都算);由於大環境教育的影響,導致這種病毒會在任何的合作案中出現、破壞,為此,作者提出了四種對抗的方法,可交互使用,讓責任感病毒發作的機會降低,或者是控住住已經發病的狀況。

個人認為,這本書雖然不是新書,但是本好書,是本絕對值得買來細讀的書。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弄了好幾天,終於把前些日子去日本的照片給搞定了;請到我的相簿去參觀賜教,感恩啦~~~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朋友轉寄給我的東西,不過太.太.太.....太讓人黯然消魂了,所以決定放出來給大家看看:

>>有趣喔 ............
>>在花園夜市喔.....
>>
>>今天在新竹夜市看到一個令人想噴飯的招牌,本來以為是算命的
>>
>>橫批:萬事皆非一字心    左聯:施主一夜白了髮   右聯:只為黯然銷魂蝦
>>老闆還真的把頭髮染成食神的樣子,身穿繡有「中國廚藝學院」的制服
>>
>>衝著他的創意,我點了一份「黯然豬排」和一份「銷魂蝦」,酥脆的麵衣裡裹著鮮嫩
>>的肉,彷彿一群群的小乳豬在我的舌頭上奔跑、一隻隻活跳跳的蝦在我口中徜
>>徉........
>>
>>我有點驚訝,以為這兩個人只是在搞噱頭,沒想到路邊攤也能有這樣的美味,原來老
>>闆說他以前是日本料理店的師傅啦~
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這邊寫一些行前須知給想去愛知萬博的朋友們看:

老實說,去愛知萬博是一件非常消耗體力的事,雖然萬博很好看,可是一趟下來,會讓你整天的排隊、走路、排隊、走路的,非常累;所以如果要前往愛知萬博,千萬要穿一雙可以讓你走很久的鞋子,不然,腳是很容易受傷的。

另外,愛知萬博很大,大到如果要看完,以行軍的速度來算,至少要四天的工夫才看的完,因為隨便一個熱門的館,都要排個至少一小時以上,慘一點會排個兩三個小時,所以當你的愛知行程沒有這麼多天,那請事先規劃好路線、選擇要看與不看的館,這樣可以讓你節省不少時間;對於可看與可跳的部份,我只能就我有看的部份做說明( 因為我只看了兩天,很多東西是門口看看就跳過去,所以沒法做出完整的介紹 ):

日本企業區我看過TOYOTA、三菱、三井東芝、日立這四個館,其中優劣依序為日立、TOYOTA、三井東芝、三菱,中央區的大地之塔跟長久手館,聽到不少人推薦,不過都沒有看到,長毛象也有很多人推薦,也是沒看,這幾個其實應該可以花點時間去看看的;愛知縣館的大演講會,是個很有意思的舞台劇,還不錯看。

全球的六大區裡頭,第三跟第四區的西班牙、英國、瑞士跟荷蘭都還挺有意思,聽說波蘭、俄羅斯、法國跟德國相當好,不過也沒看到;第六區的新加坡跟澳洲、紐西蘭、馬來西亞可以看,還不錯,第二區的美國不錯,聽說墨西哥跟加拿大也不錯,不過也沒看到。

森林區有日式庭院,有時間可以走走,不過裡頭的龍貓的家,那個沒有預約是不能進去的;瀨戶會館,沒有時間去詳細逛,不過覺得還好而已,時間多可以過去看看。

如果可以,提早到會場,等一開門馬上衝去熱門的點,這樣會省下很多的時間,比方日立館,我是一開門就去衝,所以只等了10分鐘,等我看完出來,後面的已經要排3個小時多了.............另一個冷門的時段是下午5點以後;萬博白天的參觀人潮,多半是家庭旅遊、朋友出遊、學校校外教學、旅行團觀光客,過了下午五點,只要是出團的都差不多收隊,然後六點以後換上班族的下班來約會,所以五點以後人潮會明顯的減少,然後到六、七點又會增加,一直到九點才又開始減少,所以可以把很難排的挪到晚上來排,會好排一點,但是有些館晚上不營業的,比方說法國館,六點就打烊了。

萬博雖然說是晚上十點才關門,不過交通會花掉不少時間,太晚離開車會很不好坐,而且睡眠時間會很少,這是要事前考慮好的。

另外,會場入場是要做安檢,而且禁止帶寶特瓶進入,這個請注意到。

最後提醒,如果打算玩4天以上,門票恐怕到現場買無限次數進出的會比較划算,不過那種門票是要貼照片的,購買起來會比較麻煩,給大家做參考。

附上官方網址,想去的人最好先上網看看,心裡有個底比較好 http://www-1.expo2005.or.jp/tcn/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我去名古屋玩,在行前整理了一些資料,現在都丟到網路硬碟去了,想要的人可以去下面的網址抓:

------------檔案清單------------
http://vipweb.url.com.tw/ms9/joshua/列印隨身攜帶的資料(日本東海愛知萬博).rar
http://vipweb.url.com.tw/ms9/joshua/愛知萬博的相關資料.rar
----------------共 2 個檔案----------------

檔名是中文的,所以別懷疑看錯了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系統跟我鬧彆扭,搞了大半天,總算才把BLOG給啟動了...........

總之,目前百廢待舉,有待加油了

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